tomorrowiad

       直视自己的缺点很容易,直视自己的不足也很容易。前者大可下定决心改正,后者也能通过各种方法去补足。

       但直视自己的贫穷真他妈难。

       财富决定了每个人的生活圈层,哪怕你说你不以贫富交友,但GUCCI和H&M的差距依旧天差地远。

       没有钱的时候好像讲话都比别人虚了一层底气。有钱人讲话可以谦卑,穷人讲话总是透露着自卑。有的人现在穷,但是很快就可以凭着努力赚钱。这种人在我心里算不上贫穷。出生不可选择,境遇无法评判。

       我只是觉得焦虑。尚且不用担心财政问题时活得像条咸鱼,找工作随心即可。换成现在只剩下能不能赚钱一条标准。然而从前偷过的懒太多,思考自己的长处时不免像是捉襟见肘,赤裸裸的都是无奈。

       如何让自己觉得世界充满善意?我自己倒是很认真地想了一下。其实很简单,对自己狠点儿就好了。要是自己把伤口抠得痛入骨髓,必定也会敏感地感知到其他隐藏的危险,而不是好了伤疤忘了痛,等到被伤害才后悔莫及。

       Tomorrow is another day.

       一切安好。

评论

© tomorrowiad | Powered by LOFTER